每當我們想將使用者加入sudo權限時常常會去修改 /etc/sudors ,但是此檔案使用默認的sudo也是無法得到修改權,因此我想也不想的就直接給他用 sudo chmod 777 /etc/sudors,馬上替自己挖了一個大坑,這時如果剛好有開啟root,就能使用root去修改(chmod 0440 /etc/sudors),但是又好死不死我沒開啟,所以只好使用別種方法了。

最後我參考了此網站的方法 link


方法如以下步驟 :

 

1、重新啟動Ubuntu,重啟後按住Esc,便可以看到導引選項;

2、看到導引選項列表中,有一項的括號是(recovery mode),也就是恢復模式,選擇此選項;

3、資料讀取完後,進入到Recovery Menu頁面,可以看到以下選項:

resume
clean
dpkg
fsck
grub
netroot
root
xifx

選擇root,也就是進入root用戶進行系統恢復,在這裡面可以執行超級用戶的權限動作。

root@user:~#

4. 設置或撤銷 /etc/sudoers文件的權限

root@user:  chmod 0440 /etc/sudors

然後將你想要新增sudo的使用者加入 sudors

root    ALL=(ALL)    ALL

這行下面增加:

user    ALL=(ALL)    ALL

這就使得使用者user成了sudo群組的用戶了,可以開始執行超級權限。

以後記得別傻傻的亂改權限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忽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